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知青唱响青春颂激情岁月暖哈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9 17:19:50

  东北网89 (记者 李楠) 8日晚19时,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重要组成部分知青文艺演出专场青春颂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演。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的知青们和哈尔滨知青一起用精彩的演出带领观众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由北京的荒友艺术团创作的情景剧《兵团战士的一天》,把全场知青、观众带回了播撒青春汗水的地方。天津光华知青艺术团的一曲《边疆处处赛江南》的口哨表演,让在场的观众赏心悦目。表演唱《前门情思大碗茶》也别有一番情趣。

  刚刚走下世博会宝钢大舞台的上海黑土情艺术团自己创作的节目,舞蹈《海派秧歌》、《我们与共和国同龄》、《放歌北大荒》等,把北大荒的壮美、知青对第二故乡的情怀和祝福,反映和表达的淋漓尽致。

  杭州北大荒知青艺术团和哈尔滨各知青艺术团表演的《荷风清影》、《在灿烂的阳光下》等节目,在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勾起了他们对往昔的美好回忆。

  据悉,参加本次演出的演员平均年龄为60岁。演出结束后,部分团体还将赶赴北大荒对农场职工进行慰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