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再看新龙江】走进煤机之城鸡西 预览煤博会风采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14 14:57:56

  东北网814(记者 印蕾)百年煤城鸡西伴随着煤炭开采业的兴起,煤机制造业基础雄厚。14日,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来到煤机之城——鸡西。

  采访团首先来到位于鸡冠区煤机工业园的沈煤鸡西隆丰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采访团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采访团了解到,该企业主要生产综掘机、采煤机等产品,这些产品销往全国70多个煤业、矿业集团。年工业产值达1.5亿元,到2014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0亿元。这家企业还将完成由煤机制造向煤机创造的飞跃,逐步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系列产品,生产产值将突破10亿元,并带动周边地区机械加工配套能力的发展。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鸡西)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交易会将于816——18日在鸡西市煤机产业园举行。采访团在煤博会展场看到,大型机械产品已在室外展区亮相。据介绍,本届展会设室内展场6000平方米200多个标准展位;室外展场7000平方米,设4个展区。届时将有国内外煤矿机械、煤炭、煤化工、矿山安全等领域的相关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采购商等客商参会。

  目前,黑龙江省正在全力实施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将此作为带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新的经济增长级。以鸡西、七台河、鹤岗、双鸭山为代表的四大煤城,担负着全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任务。在该区域经济发展板块中,鸡西市发展势头迅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动力最强。煤博会的举行标志着鸡西市正在成为正在推进的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的龙头带动城市,显示出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驱动力和中心城市辐射力。

  14日中午,鸡西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欢迎采访团招待午宴。鸡西市委书记王兆力在招待午宴上致辞,他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多到鸡西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鸡西,并把一个煤机之城、石墨之都、白鱼之乡和鸡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告诉给更多的网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