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抗联博物馆扩建 将成为红色旅游重点景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16 14:29:25

  东北网816(记者孙晓锐)作为黑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东北抗联博物馆改扩建工程于16日正式开工建设。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陶夏新出席开工仪式。

  根据国家红色旅游景点建设的总体规划,东北抗联博物馆利用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原馆舍进行改扩建。工程竣工后,将进一步突出黑龙江省在弘扬民族精神,弘扬抗联精神,特别是在宣传东北抗日烈士、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东北抗联博物馆馆长刘加量介绍说,对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现有馆舍进行维修和改扩建,可以充分、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现有人才队伍的潜力,发挥现有文物、照片、资料、抗联史研究成果、艺术品的优势,形成一个集中展示东北抗日战争历史的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吸引更多的观众,更好地服务社会,发挥宣传教育的阵地作用。

  建成后的东北抗联博物馆总建筑面积7534平方米,将达到国内中等规模博物馆水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