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落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17 06:47:56

  东北网817讯 乐声渐远,余音绕梁。昨晚,哈尔滨标志性建筑防洪纪念塔前人山人海,伴随着全国声乐比赛获奖歌手和手风琴大师等带来的美妙歌声和音符,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历时10天,在满城欢歌中落下帷幕。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陈晓光,市领导林铎、才殿国、纪效民等出席闭幕式。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董俊新致闭幕词,市领导姜明致词并宣布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闭幕。

  盛况空前的第30届哈夏音乐会规模宏大、艺术水准高、群众参与广,实现了专业与业余相结合、高雅音乐与通俗音乐相结合、室内演出与广场演出相结合、中西文化荟萃、南北文化交融,充分显现了其国际化方向、国家级水平和群众性参与的特点。自86开幕以来,哈夏音乐会专场演出达2536场,其中国内演出1417场,国外演出1220场。期间,专业院团与遍布广场、街巷的1000余场群众演出轮番登场,令百万哈尔滨市民尽享音乐大餐。

  昨晚,由全国声乐比赛获奖歌手和国际手风琴大师等联袂演出的夏之夜大型广场文艺晚会为市民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

  董俊新在致闭幕词时代表国家文化部向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本届哈夏音乐会成功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艺术家和知名演出团体参加,共为哈尔滨市民奉献2536场演出,具有合作地区广、参与国家多、演出阵容强、节目水平高的国际化特征,实现了哈夏创办五十年后的转折与跨越,续写新中国创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音乐盛会传奇。应该说,本届哈夏无论从参与演出的国内外艺术家数量和群众活动的规模上,还是从举办的大型音乐赛事上,都称得上是具有相当艺术水准和宏大规模的国际性音乐盛会,真正成为了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姜明在致词中说,哈尔滨是一座文化名城,也是一座音乐之城。经过50年的发展,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已经从地方性节庆活动发展为国家级的音乐盛会,实现了国家级文化品牌与地方资源的完美结合。本届哈夏音乐会,16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团体和艺术家为我们奉献了36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进一步彰显了鲜明的国际特色和时代特征。我们欣喜地看到,13项大型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呈现出百台节目、千场演出、万人参演、百万人受益的宏大景观,不但为中国音乐事业层出不穷地发掘和选拔了优秀人才,同时也成为城市文化特征的重要标志,对提升哈尔滨文化软实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今后,我们将倍加珍惜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这一重要的城市名片,科学规范地做好组织策划工作,早日把哈夏打造成为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

  作为本届哈夏音乐会的压轴之作,夏之夜大型广场文艺晚会在闭幕式后上演,给热爱音乐的哈尔滨市民带来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欢庆哈夏》、《太阳岛上》、《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我爱你,塞北的雪》、《腾飞吧!哈尔滨》等歌舞表演让现场观众产生强烈共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