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文博会5天接待观众15万人次 成交1500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24 09:35:16

  东北网824讯 为期五天的第五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昨天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接待观众15万人次,成交总额达1500万元。

  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市贸促会、新晚报、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本届龙江文博会,作品质量、人气、成交金额等均超过往届。省、市有关部门均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来自欧美、亚洲等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市参展商的一致认可。本届展会除成交额达1500多万元外,还达成协议定单700多万元。本届文博会引来了众多外来收藏者,其中很多人转战各地文博会淘宝,不乏收藏大家。来自北京的先生说,他此次专程来看龙江本土书画家和参展的俄罗斯画家作品,在文博会现场他已相中了一些书画家的作品,并已洽谈了收购意向。据他透露,他在本届文博会的收购金额超过百万元。

  本届文博会拥有700多个展位、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设了七大书画展区、八大工艺品展区,会聚了500多家参展商、百余位书画家,参展工艺品近万件,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俄罗斯、比利时、美国、新加坡等国的书画院、书画名家、工艺品厂商,展品异彩纷呈。本届文博会不仅吸引了众多观众,更激活了龙江民间收藏。据组委会初步统计,文博会上售出的展品,一多半被本地观众买走。据文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龙江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壮大,根基是收藏、文化艺术产业消费的发展。龙江文博会搭建的平台,不仅让观众们有机会零距离欣赏大师作品、把握文化产业发展脉搏,更通过有序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活跃了龙江文化市场,使文化艺术产品走进了百姓生活,甚至藏富于民。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参展的书画家、参展商重复参展率达到80%,但第一次走进文博会的观众却近一半。组委会负责人认为,这说明龙江文博会、文化艺术产业影响力增强,龙江文化艺术消费市场在扩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