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哈师大万名学生观看影片《大劫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902 22:40:52

  东北网92 (杜海军 记者 高长利)9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来到之际,哈尔滨师范大学2日晚组织万名学生观看电影《大劫难》,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大学生们集体宣誓:牢记历史,发奋图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电影《大劫难》是2010年首部反映抗日战争的国产重点影片。影片选取发生在东北地区西台屯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一个女人、一个村庄与日本侵略者的战争,再现了?一八事变后东北平民的生活变化。影片没有宏大的战争场面,而是从普通人的视角再现了当年东北抗战的真实一面。

  哈尔滨师范大学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中胜利65周年,除了组织学生观看《大劫难》外,还开展了爱国歌曲师生唱活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爱国主义主题班会、团会和师生座谈会,组织了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题的师生演讲和艺术作品展览,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和自信心。

  据悉,教育部已经将《大劫难》高校巡映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重要内容,在全国高校中进行巡映,哈师大是全国第一站。在今晚的黑龙江首映式上,编剧程晓玲、导演肖风、主演刘迈等主创队伍亮相,正式拉开了电影《大劫难》全国高校巡映的序幕。

  此次首映式由呼兰区委、呼兰区政府、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黑龙江省隆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国际旅游与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协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