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打造新型城区文化中心将落户松北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903 11:07:01

  东北网93讯 今后一段时间,哈尔滨市将把松北、群力两新区打造成文化、娱乐、生态、科技、商业融合的新型城区,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哈尔滨市松北区A片局部(科技创新城2)控制性详细规划、哈尔滨市松北区F片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及初步设计方案、群力新区东区金河公园三期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及音乐厅设计方案、哈尔滨市文化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初步设计方案等五项内容。

  六边型雪花布局打造科技创新城核心区

  作为哈市北跃发展战略的核心地区,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核心区将打造成以教育科研为主导的市级科技商务办公中心,在该区域已确定城市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编制了《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充分体现了分形城市、低碳城市、有机城市、绿荫城市、步行城市的规划理念,采用六边型雪花状空间布局,展现了雪花自然之美,分形物理学高科技之美,冰城夏都、地域文化之美。

  此外,位于哈市松北环西A片区的科技创新城2区将以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协调发展的原则,在《哈尔滨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上,还编制了该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要求下全面规划各项控制指标。

  文化中心、五星宾馆落户松北

  根据《哈尔滨市城市总体规划》,松北区将打造成以公园绿地、商业金融以及文化娱乐为主的新城区。作为松北区建设亮点,哈尔滨市文化中心项目规划方案充分尊重自然,维护原有生态环境,有效利用岛内物种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使整岛景观随着水位的涨落而变化,充分发挥湿地景观城市绿肺功能。

  此外,为充分体现江北岸沿江的风景,这里将建设一座五星级宾馆。有关部门提出了该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既保证了城市总体规划中沿江绿带的延续性,又满足了项目的实际需求。

  公园音乐厅落户群力

  为提高哈尔滨音乐之都的知名度,哈市将在群力新区内建设一座音乐厅,并决定拟选址在金河公园三期。音乐厅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哈尔滨的季节特点,突出地标性建筑的景观效果。

  审议过程中,林铎代市长提出,控详规划制定及调整起点一定要高,不但在专业领域起点要高,若干年后也要证明是高起点、高水平。要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高起点做好规划工作,要充分体现冰城夏都、音乐之都、重点旅游城市的定位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