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国最大山体刻字亮相延寿 高38米宽18米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907 09:35:46

  东北网97昨天,中国·延寿首届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延寿县长寿湖畔盛装启幕,高达38、宽18,我国最大山体刻字寿正式亮相。

  昨天938分,天下第一寿揭幕仪式在延寿县长寿湖畔隆重举行,这是本届旅游节的第一个亮点活动。高达38、宽18,我国最大的山体刻字寿,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展示在人们面前,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嘉宾和延寿社会各界群众1万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历史时刻。

  据了解,延寿县史称长寿县,历史悠久,商、周时期即有人类活动,境内有辽代、唐代、北宋、金代等多处历史遗址,至今流传着乾隆密访烧锅甸子、乌吉赫水养育金兀术、长寿山福佑帝王等历史故事和传说。

  据介绍,延寿县依托秀丽的自然山水和淳美的田园风光,紧扣自然、人文两大优势,突出要健康去延寿,来延寿人长寿这条主线,叫响天下第一寿和登延寿石林、赏天下奇观品牌,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旅游接待中心,以长寿山风景区、福山风景区、七华里风景区三大景区为支撑,辐射南、北、东三条旅游线的养生休闲旅游发展格局,逐步使延寿成为集休闲健身、观光采摘、度假娱乐为一体的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

  延寿县的石林景观也是此次旅游节的重头戏,延寿石林生成于2亿年前印支期,后经燕山运动、喜马拉雅山运动,形成了现在的单面山石林地貌,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花岗岩形成的石林地貌景观。其占地面积70多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由多条山脉和几千座石峰、石柱组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