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鸡东县平阳镇举行农民文化大院文艺汇演

2010-09-28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华星 周欣)925日上午,鸡东县平阳镇举办了“迎双节、庆丰收”首届农民文化大院文艺汇演及平阳镇综合文化站剪彩仪式。

  农民文化大院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群众文化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日益增强,自发性文体活动常年不断,极大丰富和繁荣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平阳镇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悠久历史文化的百年古镇,有着深厚的文化基础和文化底蕴,在全市开展“农村文化大杂院”活动中,平阳镇文化站成为培训农村文艺骨干的基地,使平阳镇各村的文化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都更加丰富多样。

  平阳镇农民文化大院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村民间的邻里关系,促进了邻里间的和谐相处,为镇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保障。同时,农村文化大院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平台,让党在农村的富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成为鼓舞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平台,让群众自觉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成为群众休闲娱乐陶冶情操的平台,引领群众向小康生活迈进;成为传播新科技、新知识的平台,利用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设备,让农民掌握新技术新科学。

  农民自发组织的六支秧歌队在平阳镇首届农民文化大院汇演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并获得了表彰和奖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