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十一黄金周期间龙江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04 16:58:30

  东北网104(记者 孙晓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国庆节期间龙江各地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节日的龙江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其中,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局在节日期间组织了百余项公益性群众活动,各大广场、公园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出“天天有演出,日日有活动”的盛景。

  活动至10月中旬结束,9291015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将在各区、县()乡镇、社区、学校、敬老院举办文化大篷车巡演;929102在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第十一届声乐、器乐、舞蹈、表演(朗诵)、美术(书法、剪纸)比赛”。

  与此同时,哈市各区文体局将以“庆祝建国61周年”为主题,每天各专业剧()团以防洪纪念塔广场为主会场、分设欧罗巴广场、兆麟公园、红博世纪广场、宾县广场、道外区维也纳广场、香坊巴黎广场、道里红星广场8个广场为百姓公益演出场地,为休息在家的居民呈现民乐、曲艺、皮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922102,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京剧院承办的“国粹经典到基层”巡回演出活动在我省大庆、齐齐哈尔、农垦九三分局等地举行。演出队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黑龙江省院长张新民表示,今后剧院将更加深入到基层去,多为人民送去好戏,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国庆节期间,哈尔滨话剧院为了满足广大话剧爱好者的欣赏需求,以强大的创作班底和演出阵容精心打造翻排了话剧版《蜗居》,演绎都市男女的现代生活一隅。该剧由资深导演张立君执导,副导演由话剧院青年团团长杨丽萍担任。

    电影市场方面,记者从哈尔滨万达影城获悉,《庐山恋2010》、《熊出没注意》、《查理曼大帝密码》、《双重追击》、《感染列岛》等一批中外影片将在十一期间精彩上映。其中由张瑜执导并主演,著名演员秦岚、李晨、方中信参演的《庐山恋2010》作为《庐山恋》延续成为一大看点。该片讲述时过30年后,周筠的女儿耿菲尔在海外学成归来,片中两位男主角都对耿菲尔产生了好感,由此产生了错综复杂的恋爱故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