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依托独特文化 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价值凸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17 08:56:51

  16日,记者从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了解到,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经过几年的努力,基地在产业规模、产业环境、企业数量和规模和原创能力等各个方面具备了做龙头企业的坚实基础,脱颖而出一批优秀的动漫企业和动漫品牌,基地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自成立以来,依托黑龙江省独特的冰雪文化、边疆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科普文化和大众文化等多元文化资源,打造黑龙江特色动漫品牌。同时,黑龙江原创动漫的制作水平快速提升,迄今为止,已有7部原创动漫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其中4部作品入选全国少儿节目及动画节目节目精品,3部作品获国家优秀动画片奖。

  据介绍,目前基地入驻企业已从最初的8家增至243家,从业人员达到5000余人,年生产动画能力超过30000分钟。2010年上半年基地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利税1.7亿元,生产动画片5100分钟。动漫产业正逐渐成为黑龙江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成立于20061017,是国家文化部批准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六个动漫基地之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