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相声表演艺术家宗成滨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0月27 17:16:17

  东北网1027 (记者 孙晓锐)在日前落幕的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大奖赛上,我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宗成滨获得牡丹奖表演奖,成为近年来我省获得曲艺界最高荣誉的艺术家。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自2000年起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奖项包括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理论奖和终身成就奖。我省曲艺团团长、德艺双馨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宗成滨和刘彤表演的相声《模拟疗法》在众多优秀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赞扬。宗成滨是本届大奖赛中东北三省唯一获得牡丹奖表演奖的相声表演艺术家。

  据了解,此次参赛,我省曲艺团采用强强联合的方式,打破常规,用了“拆对”的形式来表现作品的内容。《模拟疗法》讲述了不作为的领导干部被淘汰下岗所带来的心理变化,主题鲜明,创意独特,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宗成滨,现任黑龙江省曲艺团党总支书记、团长。他自幼热爱曲艺,1973年学习山东快书和相声表演,从师于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黄枫,1980年与著名相声演员于世德先生学习并合作表演相声,先后上演传统相声《黄鹤楼》、《绕口令》、《汾河湾》、《找堂会》、《普通话与方言》等节目,扎实的基本功使得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即潇洒、大方、风趣、幽默、说学逗唱俱佳。

  1983年他的成名作品相声《男妈妈》首次进京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节联欢会,产生轰动,随即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全国33对相声群星春节联欢会展播。许多相声界专家、前辈都给予很高评价。认为他的表演从风格上、气质上,对作品的理解和表现力都突出了一个“新”字,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此后他多次在国内、省内的曲艺相声大赛中取得过佳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