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构筑文化产业新格局 打造一轴两带五大产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01 08:54:42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文化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哈市已确定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在未来五年将重点规划建设“一轴、两带、五大特色文化产业区域”。

  目前,哈市已确定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在未来五年将重点规划建设“一轴、两带、五大特色文化产业区域”,“一轴”即建设松花江滨水文化景观轴;“两带”即建设冰雪文化景观带、特色文化景观产业带。五大特色文化产业区域即新建松北、利民特色文化产业区域,平房特色文化产业区域,群力特色文化产业区域,哈师大特色文化产业区域,中心城区特色文化产业区域。并以建设哈尔滨文化中心、冰雪文化旅游常态性演出及剧场建设、平房动漫产业基地、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等17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为牵动,加大实施文化品牌战略,确保到“十二五”末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5%,从而成为哈市的支柱产业。

  又讯日前,哈尔滨文化产业网正式开通,网站设有文化产业信息共享平台、产业资讯、综合要闻、重点项目、文化名企等多个信息平台与窗口。

  网站的开通,预示着哈市文化产业发展实现了数字信息化先行,网站将发挥网络媒体与文化产业展示的双重作用,成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一个新的沟通渠道,以及文化企业及其产品的一个新的展示平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