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双鸭山友谊县文体中心建成 文化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03 17:00:27

  东北网113 (记者 杨林川)11月2,随着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双鸭山友谊生态文体中心的开馆,标志着友谊县文化体育事业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经济是根,文化是魂,而优秀的文化要靠项目来展示。友谊县委领导认为:文化是城镇的灵魂,文化直接影响着一个城镇的综合竞争力。近年来,为了早日实现“经济强县”、“文化名县”、“旅游名县”的目标,友谊县抓龙头,着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抓硬件,着力改善文化发展的基础条件;抓品牌,着力打造县域文化的特殊名片;抓特色,着力展现友谊文化的深厚积淀。

  据了解,友谊县通过科学规划、多元投资、明确责任、完成了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博物馆建设工程和投资6000多万元的友谊生态文体中心,博物馆和文体中心将成为友谊走向全国、世界的窗口;生态农业观光园一期投资1200万元已完成,该园已被纳入省级生态建设示范园区;成功举办了中华友谊满族寻根祭祖和知青回访第二故乡活动。

  同时,为了将挹娄文化更好地展示在世人面前,并且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下来,友谊县规划10公顷土地,投资5000万元,建设挹娄文化风情园。友谊县为了弘扬广大知识青年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知青精神,投资兴建中国知青第一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