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犹太人在哈尔滨”图片展在以举行 盖如垠出席揭幕仪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05 09:57:23

  东北网115 3日上午,哈尔滨市在以色列友好城市吉夫阿塔伊姆市举办了“犹太人在哈尔滨”图片展。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盖如垠出席了图片展的揭幕仪式。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赵军,以色列前工贸部长、以色列-亚洲商会会长科恩,吉夫阿塔伊姆市市长鲁文、以中友协主席考夫曼、哈尔滨-以色列商会会长扎尔则夫斯基及以色列各界友好人士和市民出席揭幕仪式。

  盖如垠说,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大批犹太人从俄国、东欧和欧洲其他国家迁居到哈尔滨,先后有两万多犹太人在哈尔滨经商、办企业,哈尔滨成为当时犹太人的乐土。我们在这里举办“犹太人在哈尔滨图片展”,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纪实照片,生动真实地再现当年那段难忘的往事,就是让更多的以色列人民了解这段历史,让世界人民知道哈尔滨是善待犹太人民的城市。图片展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以色列人民对哈尔滨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推动哈尔滨与以色列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和更高水平发展。

  据了解,图片展上的三百多幅珍贵的历史纪实照片,生动真实地再现了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犹太人在哈尔滨生活的那段难忘历史往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