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黑龙江省两位作家获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10 07:44:02

  东北网1110 9日晚,第五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鲁迅的故乡浙江绍兴举行。黑龙江省作家李琦的诗集《李琦近作选》、张雅文的报告文学《生命的呐喊》双双获奖。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1997年首次开始评奖,共包括优秀短篇小说、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文学翻译等七个项目,是全国性的高级别文学评奖活动,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此前我省作家王阿成的短篇小说《赵一曼女士》获第一届鲁迅文学奖,张抗抗的散文集《张抗抗散文》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迟子建的短篇小说《雾月牛栏》、《清水洗尘》、中篇小说《世界上所有的夜晚》分获第一、二、四届鲁迅文学奖。此次李琦和张雅文作品获奖,填补了我省在鲁迅文学奖中报告文学类作品奖项和诗歌类作品奖项的两项空白,再次为黑龙江赢得了荣誉。

  省委宣传部对我省两位作家及其作品的获奖予以高度重视,在中国作家协会公布本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当天即专门分别向两位获奖者致贺信,对李琦和张雅文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表示祝贺,在贺信中,省委宣传部高度评价了两位作家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在文学领域孜孜以求辛勤创作的精神,对两位作家在创作优秀文学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作家以本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为黑龙江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