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首部区县“非遗”田野普查集出版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1月22 09:43:05

  东北网1122 21日,记者从阿城区文体局获悉,由阿城区整理编辑的《哈尔滨市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普查成果集》近日正式出版。阿城区当前的“非遗”名录数量在全省县级居首,此次“成果集”成为我省区县首部编辑出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普查专刊。

  据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阿城区创造了全省区县的“四个第一”:首个由编制部门批准成立“非遗”保护中心、首个编辑出版“非遗”田野普查专刊、首个正式启动文化生态保护区申报工作和首个以政府名义跨地域、跨行业聘请专家为“非遗”评审组成员。

  据阿城区副区长徐静介绍,阿城区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金源文化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通过“非遗”普查工作,该区目前已发现、研究、整理并申报获批省级保护项目11项、市级15项、区级51项。同时,该区获得数百条“非遗”保护线索,正在积极研究探索。

  据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永年介绍,该区目前正在积极打造全省首个“文化生态保护区”,包括萨满舞、金源铜镜、报马鞭秧歌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将获得更系统化地传承、发展和普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