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抓住机遇打造文化名片——访新当选省文联主席傅道彬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2月25 08:24:05

  黑龙江新闻网讯 24日,省第六次文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记者采访了新当选省文联主席傅道彬。

  记者:新一届文联领导班子将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傅道彬:新一届文联班子将通过打造“学习型”、“发展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的“五型”文联,团结全省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繁荣发展文学艺术事业,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十二五”期间,省文联将如何发展我省文化产业?

  傅道彬:新一届文联班子将在让艺术家回归艺术本身,吸纳社会资金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目前,除了已建立的黑龙江造型艺术工业园区,黑龙江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外,“十二五”期间,还将建立国际木雕文化产业园区、中国黑龙江木刻艺术园区、中国国家画院创作基地、中国艺术家创作林、创办黄金和钻石艺术品设计基地、“龙歌”品牌及相关产业、民间工艺产业园等,在形成比较完整的艺术产业链上下功夫。此外,省文联还将打造龙歌、版画、民间艺术(桦皮、鱼皮)、龙江剧、刻字、二人转、农民画、冰上杂技、哈尔滨话剧和冰雪画十大艺术品牌,以艺术的形式在全国展开品牌推广,宣传黑龙江,丰富黑龙江文化内涵,提升黑龙江文化形象。

  记者:在发现、培养和扶持文艺人才上将采取哪些新的措施?

  傅道彬:文联将建立我省文艺人才信息库,完善文艺人才的发现、培养、推介机制,做到基层人才早发现、早培养;优秀人才多关注、多鼓励;高端人才广宣传、广推介;形成一支素质精良、功底深厚的龙江文艺人才队伍。此外,还将通过文联艺术培训中心和各种文艺活动,畅通基层文艺人才和体制外文艺人才发现渠道,打破学历、资历、身份等限制,对有真才绝艺的不拘一格培养和重用,形成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