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通河县组建小剧团活跃新农村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年12月23 15:26:57

  东北网1223(张肖 记者邵奇)“稻米飘香又一年,粮食丰收喜万千,盖房买车心灿烂,舒坦……”这是通河县凤山镇四马村民间小剧团的团员们在剧团成立仪式上表演的三句半,实在的话语、诙谐的表演赢得了台下村民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活跃农村文化阵地,提高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年初以来,通河县委先后投入20余万元,为凤山镇四马村新建了一个2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娱乐俱乐部,四马村两委又挑选了多名能唱能跳、会乐器演奏、有民间艺术功底的村民,组建起了四马村民间小剧团。除了一些歌曲、舞蹈节目之外,小剧团还把新农村建设、计生国策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情编成三句半、快板、小品等剧本,用表演的形式教育广大群众转变婚育观念,加快新农村建设,做新时代的新农民。

  小剧团的成立,受到了村民的欢迎,精彩的节目让冬闲的四马村农民一下子活跃起来,村民们纷纷来到俱乐部看演出。该村73岁的村民张世荣大娘说,活这么大岁数了,还是第一次在自己的村儿里看自己的村民演节目。村民武景江也感慨地说,种地人能演出这么好的水平,没想到啊,太好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