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15日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02 11:54:01

  东北网12(记者 顾硕)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将于元月15日在冰城哈尔滨破冰起航。

  本届电影节元月15日冰城开幕

  本届电影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并邀请吴宇森导演担任电影节名誉主席,曾任香港金像奖主席的文隽表示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将力求公正、透明,“虽然国内外有很多的电影节,但是从数据和产业影响力方面来说的,连海外都没有这样的电影节,所以这个电影节可以说是最进步的一个奖项,包括金像奖的评选都是从评委的行业口味出发的。”

  据悉,本次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将推出“华语电影产业盛典”这一全新概念,它将以整个华语影坛为讨论背景,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下直属的杂志机构——《中国电影市场》对2009年至2010年中国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所做的最权威、最全面的统计数据为依据,整理出上一年度的华语电影工业奖项,并在电影节期间举办盛大的“华语电影产业大奖”颁奖礼。届时,电影节将邀请数名内地及港台优秀导演、优秀演员莅临哈尔滨,共同庆祝这一盛会。本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特意选取“合拍片黄金十年”为主题,并设立“合拍十年特别贡献大奖”以表彰对合拍片作出贡献的杰出影人,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将遴选十部经典合拍片在电影节期间举办特别展映。

  哈尔滨欲打造影视名城

  提及哈尔滨,大家都会想到“冰城”、“冰雪之城”等字眼,事实上哈尔滨不仅以冰雪闻名,与电影也有着不解之缘,甚至有电影人称哈尔滨城市百年的历史就是中国电影的历史。据资料显示,在上世纪80年代时哈尔滨即享有“电影之城”的美誉,电影产业盛极一时,不仅有排在全国票房前十名以内的电影院,众多优秀国产电影都曾到哈尔滨拍摄外景,许多国内知名电影人如关宏达、李文岐、李冰冰、孙红雷、赵文卓也都出生于哈尔滨。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正是植根于此,并将于元月15日拉开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的大幕。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从1989年开始起步,在国内众多城市中,哈市是中国举办电影节时间最早和历史最长的城市,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也有意将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打造为哈尔滨一张冰雪城市名片,以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和加快实现哈尔滨历史文化名城的规划。

  此外,得知本届电影节筹备的消息之后,多位明星如刘嘉玲、郭德纲、房祖名、张静初、胡歌等纷纷向组委会抛出“橄榄枝”,表示出对此次电影节的浓厚兴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