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哈尔滨中华巴洛克民俗文化节盛装启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07 20:10:04

  东北网17(记者 顾硕)7日,“首届哈尔滨中华巴洛克民俗文化节”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区——道外区南三道街广场盛装开幕。晚1730分,华灯齐放、异彩纷呈、锣鼓喧天、秧歌舞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一片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社会各界群众近万人参加了民俗文化节首日活动。

  本届“民俗节”是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中共道外区委、区政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以培育民间艺术产业、打造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品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目标。来自哈尔滨市八区县()及省内其它市县的181位民间艺术家携30个门类、65个品种36656件艺术品参展,这些艺术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同时,老道外3家“中华老字号”、10家特色小吃名店在餐饮美食街亮相。

  据了解,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区未来规划以“城市记忆”为主题,遵循“保护与更新相结合”,“功能与需求相结合”,“风格与文脉相统一”的原则,秉承延续历史文脉的同时满足现代生活需要的理念。通过更新改造,复兴传统街区风貌和文化,再现传统商市意向;建立集餐饮、住宿、生产、旅游商业、观光、休闲娱乐多元服务于一体、多产业融合的服务型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发掘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全面复兴传统街区的风貌和文化,大力发展新服务业和文化产业,形成哈尔滨独具特色的中华巴洛克建筑博物馆和国家级精品旅游区,使之成为继太阳岛、索菲亚、中央大街之后又一城市新名片,这是哈尔滨市“中兴”战略的大手笔,对于推动哈尔滨市区域经济和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加快哈尔滨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首届哈尔滨中华巴洛克民俗文化节为期15天,将于2011122闭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