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迎来创办五周年暨二百期纪念活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10 20:36:59

  东北网110 (记者 杨尚峰)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我省公益文化品牌“龙江讲坛”115将迎来创办五周年暨200期纪念日。159时,将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郦波主讲《大改革家:王安石与张居正》,当天还将举办“龙江讲坛”办纪念讲座、座谈会、回顾展览和“龙江讲坛”新书发布等一系列活动。

  本讲是从历史的角度将王安石与张居正主导的两场变法进行比较。作为中国两千多年封建历史上最为耀眼的改革运动,其改革背景拥有相似之处。无论是王安石所处的北宋,还是张居正所处的明朝中叶,无不是面临着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严峻局面。

  主讲人郦波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国内首位文牍学研究方向博士后。先后主讲“大明名臣”系列《风雨张居正》、《抗倭英雄戚继光》、《救时宰相于谦》、《清官海瑞》等,主讲《曾国藩家训》正在录制中。

  听众可于即日起在每天的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