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数字图书馆落户漠河军营 边防官兵尽享“文化大餐”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18 10:06:42

  东北网118 (黄鹏举 记者 孙晓锐) 16日,在有着“中国北极”之称的黑龙江省漠河县,国家图书馆联合黑龙江省军区在驻漠河某部举行“国家数字图书馆落户北极军营”活动。这标志着北极边防官兵可以随时随地享受科技时代带来的成果,通过数字系统读书、看报、看电影更加方便快捷,广大边防官兵的文化生活实现质的飞跃。

  北极四连连长任彦农感慨的说,过去因为北极环境艰苦、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报纸常常在这里日报变成了周报、周刊变月刊、新闻变成了旧闻,与外界信息沟通十分困难。北极四连能够立足艰苦环境,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被沈阳军区评为艰苦奋斗模连。环境艰苦,可官兵思想观念不落后,他们一直渴望读书成才。国家图书馆落户北极军营,圆了几代官兵的夙愿。

   据介绍,国家数字图书馆落户北极在军内尚属首家,开展这项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使国家数字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惠及更广泛的人群,加强国家图书馆与军队系统的合作与共享,为我国现代化军队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国家电子图书馆落户北极军营后,将提供820小时的电子讲座,3000余张的图片资料,10余万册的电子图书和250余种的电子报刊。而这些电子数字资源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年增多。届时,官兵们只要用手轻轻触摸电子屏,全国各地各种报纸月刊、季刊马上呈现在眼前,任你随意阅览,各种国际大片和优秀军旅电影电视更是目不暇接,令人一饱眼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