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雪动漫演绎时尚文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1月20 09:15:15

  黑龙江新闻网讯 作为我国首例以冰雪为主题的动漫展会活动,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不但成功地将动漫艺术与冰雪文化结成浪漫组合,还将通过COSPLAY与街舞的激情表演,游艺体验、“让你触摸”动漫艺术等互动形式,为展览注入时尚和娱乐元素,使冰雪动漫成为演绎时尚文化的前沿平台。(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略写法,一般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也被称为“角色扮演”。——编者注)

  冰雪与焰火构筑童话世界

  21日下午4时,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开幕式将在主会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举办盛大的开幕式,届时观众将欣赏到洁白冰雪与缤纷焰火带来的一场视觉盛宴。在由多姿多彩、形态各异的卡通形象冰雕和雪雕营造出的流光异彩的童话世界里,享受“冰火两重天”的酷感体验中,相信很多观众会大呼过瘾。开幕式之后在分会场冰雪大世界举行的“首届中国冰雪动漫展”大型冰雪晚会,将以“童话”为主题展示冰雪动漫的梦幻魅力。喜羊羊、猪猪侠、虹猫蓝兔、山猫吉米等国内知名卡通形象将首次被制作成可爱的冰雕雪雕。

  城际街舞表演启动动漫创意

  本届展会承办方之一、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文化产业会展公司总经理戴云峰说,本届冰雪动漫展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启迪冰雪动漫创意”为定位,将围绕时下年轻人瞩目的焦点,组织冰雪动漫游乐园、卡通人偶大巡游、花样滑冰表演、全国COSPLAY表演赛、城际街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潮流活动,努力将中国冰雪动漫展打造成学生寒假健康有益的文化节庆活动。展会特别邀请了香港、深圳、广州及东北三省的专业街舞团体来冰城演出,我省的名舞街舞俱乐部也将积极参与活动。

  戴云峰说,展会特别于会展体育中心广场打造了动漫冰雪乐园,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卡通人偶、COSPLAY演员将在场内与观众合影、互动。

  COSPLAY表演赛掀起动漫热浪

  COSPLAY是目前最受青少年追捧的项目之一。在冰雪动漫展期间,来自香港、深圳、广州、北京、重庆等地的COSPLAY表演团体将在冰城同台竞技。他们是全国十大城市“第七届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500余支参赛团队中的优秀代表,将在冰城进行COSPLAY舞台剧和走秀表演赛。来自我省的十三号公墓、漫影部落、百合会、魅影阁等COSPLAY表演团体将积极参与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