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伊春市出土文物标本在哈展出

http://yichun.dbw.cn   2011年01月18 09:49:19

  东北网伊春118(记者吕谡)15日,记者获悉,通过实物文物标本及图片、文字全面展示我市历史、文化、旅游和民俗等悠久历史和人文文化的大型展览,日前在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展出。

  据介绍,此次实物文物标本共设了5个展台,分别展示了我国境内最早发现的恐龙化石平头鸭嘴恐龙(模型),它生活在白垩纪晚期(距今6500万年),也被称为“神州第一龙”;砍砸器(标本)2008年嘉荫县出土,旧石器时代的生产生活工具;石斧(标本),新石器时代器物,2000年发现,专家认为它有可能是代表权力的像征;陶祖(标本),新石器时代的手制陶,金山屯区大砬子遗址出土,是由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的图腾崇拜物;都统所印(标本),官印都统,是金代时对地方管辖的一种中层官职;多孔器(标本),金代陶器,目前学术界的认识尚不十分明晰,一种说法认为是宗教祭祀用品。另外,同时展出的还有27幅图片展板,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介绍和展示林区开发建设以来我市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我市的历史、文化、旅游和民俗等。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在前期复制制作文物标本时,克服了室温低、工作条件艰苦等困难,加班加点赶工期,把本需一个月时间内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压缩到了半个月,高质量地完成了文物标本的制作。而在开始进行布展时,由于机场白天不能施工,只能夜间施工,工作人员每天都工作到后半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布展工作。展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来哈的中外旅客的好评,展区前参观展览的旅客络绎不绝。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人走进伊春、关注伊春、了解伊春,为宣传伊春的文化和旅游方面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由市文广新局和市旅游局联合举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