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1届全国图书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动员大会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2月16 21:14:18

东北网216(记者 孙晓锐)16日下午,第21届全国图书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通报了本届书博会前段筹备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快推进筹备工作进行部署。本届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效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度,加快各项筹备工作进度。

张效廉指出,全国书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新闻出版总署精心打造的著名文化品牌。从1980年在北京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成为展示全国新闻出版发展成就和促进承办地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成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我省连续四年才申办成功的这届书博会,寄予着中宣部、国家新闻总署的重托,寄予着全国新闻出版界的厚望。成功举办本届书博会是全省人民的热切盼望,更是省委省政府的庄严承诺。书博会筹备办各部门和组委员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引起重视。

张效廉强调,我省能否实现办成一届水平更高、影响更广、独具魅力的文化盛会的目标,是对筹备办和组委员各有关成员单位的严峻考验。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以成功举办书博会为总体目标,以前期筹备工作为基础,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准则,以办好书博会第二次预备会为保证,以尽快解决上述基础性问题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书博会总体方案的落实。筹备办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筹备工作的主体作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张效廉强调,书博会筹备工作头绪多,工作量大,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每个环节都事关全局,书博会筹备办各部门和组委员各有关成员单位必须加强领导,统筹考虑,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有序推进,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把书博会办好。书博会筹备办在领导上要进一步强化力量;书博会筹备办要在工作机制上要优先保证书博会筹备工作的开展;书博会筹备工作要实行责任追究制;书博会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合力。在剩下的这100天时间里,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配合,群策群力,积极主动,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书博会的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全国书博会的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