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城民俗旅游再添新亮点 群力新区关东古巷年内开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2月22 14:51:17

  东北网222(记者杨林川)记者22日从群力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获悉,以闯关东为主题的关东古巷将于今年对外开放。届时,传统的冰城民俗文化将会再现游客面前。

  “青砖铺地,灰砖砌墙,路边坐着捏泥人的、剪纸的、吹糖人的……每一处景观、每一个民间艺人、每一家小吃都彰显着关东风情”。当记者走进群力‘南岸’文化区的关东古巷时,仿佛进入时光隧道,穿越时空,哈尔滨文化尽收眼底。

  据介绍,在关东古巷内,游客可以看见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烟袋,大缸小缸渍酸菜,养活孩子吊起来,吉祥喜庆黏豆包,翻穿皮袄毛朝外,草皮房子篱笆寨,狗皮帽子头上戴为代表的东北八大怪,还可以通过立体三维画面和人物、动物雕像,还原当时冬捕、驯鹿、狩猎的场景,将当时渔猎文化时期,人们居住的建筑,用原木支起的“撮萝子”等盖在巷子内,透出浓浓的金源文化。除此之外,还将品尝东北特色小吃,观看东北二人转、关东大鼓、皮影戏等传统曲艺,给人以穿越时空的感觉。

  据悉,关东古巷位于群力文化广场内,总建筑规模9200余平方米,是一条仿古内街,整体以中华巴洛克式建筑风格为主,以关东乡村情、关东城市情、关东少数民族情为主要线索,以“关东艺、关东味、关东情”为主要展示内容,还原“闯关东”时期,哈尔滨的市井面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