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今年完成改扩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2月24 10:01:31

  黑龙江新闻网讯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建设省博物馆新馆、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基本实现各市()中心城市拥有一座功能齐全的博物馆,逐步实现每个少数民族有一座民族、民俗博物馆,红色旅游线与文物丰富的市县拥有一座博物馆。到2015年,全省博物馆总数增加到150座。这是记者今日从哈市文化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重点开展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和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工程。继续进行长城资源调查的资料整理等工作,启动并实施牡丹江边墙、金界壕遗址(黑龙江段)等长城保护工程。继续实施哈尔滨文庙等重点建筑保护维修项目。 此外,完成省博物馆陈列内容设计修改,增加陈列的文物、资料、考古发掘遗迹模型和图表。完成渤海上京博物馆施工建设工程,并作好开馆准备工作。完成东北抗联博物馆改扩建的土建工程,并完成制作和布展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