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推动文艺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省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2月25 21:53:27

  东北网225 (记者 孙晓锐)全省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25日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直有关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和艺术创作生产科研单位负责人,各市()和农垦、森工系统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文学艺术界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上,张效廉就加强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推动有黑龙江特色的文艺品牌建设指出,要珍惜现有优势,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繁荣文艺创作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着眼于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眼于人的全面进步和增强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着眼于树立和提升黑龙江的文化形象和影响力,树立新理念,开辟新途径,不断打造和推出更多具有黑龙江特色的文艺精品。张效廉指出,当前我省文艺事业发展要努力做到:找准定位,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已经到来,要努力营造黑龙江文艺精品迭出、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找准目标,明确认识文艺精品事业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找准方向,确保文艺作品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思想内涵。

  张效廉强调,要珍视我省文艺精品创作繁荣发展、优秀作品不断涌现的现有成绩,同时找准差距,对“十二五”时期黑龙江文艺精品创作进行合理规划和布局。要突出特色,彰显风格,倾力打造和爱护黑龙江文艺品牌。到“十二五”末期,要力争实现四个“一批”的目标:创作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学、戏剧、影视和音乐、美术作品,培养一批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作家和艺术家,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市场性价比的文艺品牌项目,推出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艺术创作生产品牌机构,使之成为我省重要的文化地标,为黑龙江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和精神价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