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326带您了解渤海国的由来与发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3月21 13:46:28

  东北网321(记者 李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龙江讲坛第204讲,将于326(周六)9时,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讲将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渤海国史和东北史专家魏国忠做题目为《渤海国的由来与发展》的讲座。

  魏国忠,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退休前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国内外知名的渤海国史和东北史专家。在40多年的科研与教学生涯中,先后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课题《渤海国史研究》和《黑龙江通史》(古代卷)的研究;相继发表了有关的学术论文百余篇和学术专著十多部(含合著)。其中的《渤海史稿》内部出版后被日本以《渤海史》为名翻译出版,被誉为当时中国渤海史研究的代表作。近年领衔出版的《渤海国史》则是迄今渤海一代历史的集大成之作,在国内外产生了更大的反响。1998年退休至今,仍奔波在科研和学术活动的第一线,先后作客于央视、凤凰卫视、黑龙江卫视和“龙江讲坛”,为宣传普及渤海史和地方历史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民可于即日起在每天的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