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群力文化广场古巷、书城、影城等五大项目年内开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3月29 10:44:22

   东北网329 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群力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获悉,由北方展艺中心、关东古巷、山水书城等文化产业项目构成的群力文化广场主体建筑、配套工程已完工,内部装修初现雏形,一期5个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用。

  省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南岸)是省、市共同打造的文化产业集群,主要由文博艺术展览带、文史景观游览带、文化休闲体验区“两带一区”构成。其中群力文化广场(即文化休闲体验区)位于群力第五大道、景江东路、金江路、群力第七大道围合区域,总占地面积10万余平方米,由美国HOOP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规划设计。

  据介绍,目前,群力文化广场主体建筑已经完工,外立面安装接近尾声,室内消防、水暖、空调、给排水等配套工程基本完工,内部装修正在进行。该广场会集北方展艺中心、关东古巷、山水书城、泰姆凯迪少儿职业体验馆、华谊兄弟影城、家乐福超市等多个项目,今年除家乐福超市外,其余5个一期项目将全部对外开放,为冰城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学习、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去处。

  除了拥有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外,群力文化广场还是国内首个单体“金鼎”建筑与文化产业建筑群相呼应的广场。高6.95、长5.14、宽4.12、重达17吨的大鼎安装在广场中央,它将中国传统的“鼎”、“龙”等吉祥、聚财的传统文化融入其中。“鼎”下是蜿蜒的石阶,迎合了中国人自古登高祈福的传统习俗,设计造型新颖,为群力文化广场的标志性景观。

  据悉,群力文化广场各项配套设施基本完工,今年除家乐福超市外,其余5个一期项目计划于下半年全部投入使用。届时,群力文化广场将成为哈尔滨新的城市地标,并将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

  群力文化广场一期5大文化项目

  项目名称 建筑面积(平方米)  主要功能

  北方展艺中心 22000

  以地方特色工艺品、少数民族工艺品、现代新工艺品、旅游工艺纪念品、家居饰品等工艺品的展示和交易为主。

  关东古巷 9200

  为室内二层仿古建筑,混合型开放式仿古商业步行街区,由乡野风情区、院落风情区、民族风情区、特色小吃区及演艺区、关东特色艺术品街“五区一街”组成。

  山水书城 20000

  为省内最大规模的体验式书城,以咖啡、简餐、西式甜品、港式茶餐厅等餐饮为依托,打造花园式、互动式、多功能书城。

  泰姆凯迪少儿职业体验馆 12000

  为东北三省首家超五星级儿童室内娱乐场所体验馆,主要分为梦幻国度区、风情小镇区、生态田园区、中华街区四部分,内设近60个场馆。

  华谊兄弟影城 7000

  具备一流的电影软硬件设施,完全按照国际电影城的标准设计并施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