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图书馆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世界图书日”书香氛围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4月23 14:22:12

  东北网423 (记者 李楠) 23日,以“读书,给人智慧,使人勇敢,让人温暖”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图书漂流、“春风行动”爱心捐书等,并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免费放映电影。

  图书漂流持续开展

  继2008年黑龙江省图书馆成功举办“图书漂流活动后”,今年“世界读书日”本着让图书去旅行,让读者去追寻,“我分享,我快乐”的理念,黑龙江省图书馆在主楼大厅再次举办图书漂流活动。本次活动结束后,黑龙江省图书馆将保留图书漂流角,为广大读者持续参与图书漂流提供条件。

  与东北网联合举办“春风行动”爱心捐书活动

  东北网、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发起名为“春风行动”的爱心捐书活动,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向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捐书的倡议。图书经过收集、整理后将捐赠给哈尔滨市贫困地区学校,捐建爱心图书室。

少儿公益讲座——“让数学成为一种习惯”

  为了使家长树立新的数学教育理念,提高孩子潜能的开发,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思维习惯,引导家长理性的教育消费观,配合本次“世界读书日”,黑龙江省图书馆、乐易学网校在“世界读书日”之际联合举办少儿公益讲座。

  龙江讲坛揭秘渤海文化

  “世界读书日”当天龙江讲坛特邀黑龙江省博物馆研究员刘晓东与读者共同读书、共同品味。从都城建制、墓葬形制、陶器类型、货币经济、纪年与历法、语言与文字、渤海考古新发现等内容入手,系统阐释渤海文化。

  此外,黑龙江省图书馆将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黑龙江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董绍杰将结合古今中外伟人、名家等的读书心得为广大读者奉献“读书月里话读书”的主题讲座。

  阵地服务丰富多彩

  围绕“读书,给人智慧,使人勇敢,让人温暖”这一主题,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的阵地服务,活动当天免费放映电影;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举办“世界读书日”专题期刊展;举办“我们爱生活”专题书展;举办俄文古籍与俄侨文献书展;“共享数字文化惠及龙江全民”、“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