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沐浴书香传递文明 “2011书香龙江”读书节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4月23 17:16:34

  东北网423(记者 高长利)沐浴书香,传递文明。为庆祝“4.23世界读书日”,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暨“2011书香龙江”读书节活动23日在黑龙江省新华书城启动。42361,读书节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展开。

  读书节期间,新华书城将组织以“读书放飞梦想、阅读享受快乐”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我动手、我快乐”为主题的亲子制作图书比赛活动、“品读书香,爱党深情”知识竞赛活动。此外,还将邀请全国著名出版社参加“书香龙江”大型图书展销会。全省主、分会场除中小学课本统一让利8.8折销售。新华书城还将邀请闫江敏、饶雪漫、徐俐等多名国内著名作家在书城现场、书博会现场举办签售活动。

  这是我省继去年成功举办读书节之后的又一次盛会。活动期间,将以黑龙江省新华书城为主会场,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门市部为分会场,开展丰富多彩、意义深远的阅读活动。作为活动筹办单位,新华书城充分考虑广大读者的需求和阅读兴趣等因素,制订了详细周密的组织方案,组进了大批优秀正版的畅销图书,同时精心挑选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感恩父母》等100种图书,作为本次读书节的推荐书目。

  为了大力弘扬黑土文化,介绍黑龙江省作家,全省各级新华书店活动期间都将在店内为省内各大出版社设立图书专架展区。新华书城还特别设立“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及“人大、政协两会”图书专架。

  在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出版集团、黑龙江图书音像发行集团、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分别向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北安市教育局和五大连池市教育局捐助价值2万元、10万元、10万元的图书。

  据悉,自2008年以来,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化,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方式不断创新,影响力日益增强。“让书籍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的理念渐入人心。2010年,我省共开展图书漂流、数字化阅读、读书知识竞赛、经典诵读、出版物捐赠、书香单位建设等20项主题活动,组织了近千场次读书活动,参与人次达几百万人。

  附: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暨“2011书香龙江”读书节宣传口号

  书博天下 智汇龙江

  沐浴书香 传递文明

  让书籍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读书愉悦心灵,让心灵放飞梦想

  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

  营造书香龙江,共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