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博物馆举办《名人名枪——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枪械珍品特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4月26 14:55:40

  东北网426 (岳中彬 记者 孙晓锐) 26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喜迎建党九十华诞,由黑龙江省博物馆会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黑龙江省武警总队二支队共同主办的《名人名枪——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枪械珍品特展》在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这批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珍藏的99件枪械珍品是一批非同凡响的枪械,它们与共和国开国元勋、高级将领和武器发明家的名字、业绩紧紧联系在一起,每一只枪械都述说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览还包括了很多在世界和中国兵器发展史上占有特殊地位的枪械——第一种实用自动手枪、第一种突击步枪、第一种小口径步枪、第一种通用机枪……

  据介绍,展览以“峥嵘岁月的见证”、“国际友谊的象征”及“枪械演进的经典”为主题,依次向观众展示见证了新中国崛起历程、记载着开国元勋丰功伟绩、在人民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中伴随着我党我军领导人和高级将领的38支珍贵手枪、步枪;记录着新中国外交历史、承载着国际友谊、见证我国军事外交的外国友人的国礼赠枪;记录世界枪械发展历程、标榜世界枪械演进的经典枪型。

  据了解,省博物馆本部及群力分馆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并提前实行夏时制工作时间,将闭馆时间由16时延至17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