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经典音乐进校园”活动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4月25 20:53:04

  东北网425(记者孙晓锐)25日晚,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哈尔滨市“经典音乐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汇报音乐会在哈尔滨市少年宫艺术中心举行。

  “经典音乐进校园”活动旨在丰富全市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艺术修养,让高雅艺术更深入地走入校园、走近学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经典音乐进校园”这一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提升全市音乐艺术整体水平的素质教育活动,深受学生、教师和家长朋友们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创建于1955年,是我国较早的少年儿童艺术团体。几十年来,艺术团在加强少年儿童艺术教育,丰富文化生活以及为国家培养输送艺术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年伊始,艺术团166名师生远赴西方音乐圣殿维也纳金色大厅,代表家乡、代表祖国向当地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高品位的艺术盛宴,充分展现出了哈市素质教育的成果,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艺术素养以及中国少年宫艺术教育和艺术团工作的最高水准,以东方音乐之都呈现的艺术魅力震撼了台下西方音乐之都观众和专家们的心灵。

在“经典音乐进校园”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向少年宫授牌,少年宫成为哈师大音乐学院的生源基地。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活动部正式向少年宫授旗,邀请“小雪花”艺术团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年底,共为全市中小学生演出10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