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永远的光和热”琉璃艺术展在哈尔滨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05 18:04:24

  东北网55(记者孙晓锐)5日,“永远的光和热——中国现代琉璃艺术第一人?杨惠姗”琉璃艺术展在哈尔滨开幕。展览为期11天,展出了杨惠姗23年来创作的琉璃艺术品代表作。

  在参展作品中,被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永久收藏的作品《千手千眼千悲智》首次亮相冰城,尤为引人注目。据介绍,这件作品高100公分,临摹敦煌石窟内的壁画,花费了三年半时间创作而成。作为中国现代琉璃艺术的开拓者之一,杨惠姗特别看重本次在哈尔滨举行的艺术展,表示希望经由琉璃这种材质的学习、创作,传递工艺之美,进而强调历史与文化传承的深远意义。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焰火禅静”系列作品。这个系列采用中国工艺史上罕见的“脱蜡+吹制”技法完成。由于融合了“脱蜡铸造”与“琉璃吹制”两大技法,作品在定色和细节方面更显灵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