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优秀出版物六进活动拉开序幕

http://qiqihar.dbw.cn   2011-05-18 08:06:04

  东北网齐齐哈尔518记者今天从第2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齐分会场组委会办公室召开的“优秀出版物‘六进’活动”协调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新华书店、文华书店、国学书店将组织优秀出版物陆续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军营、机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在校园里、在乡村大集上、在办公大楼大厅内,就能购买到最新出版的中外经典图书。

  负责送图书进社区、进校园的文华书店将把图书送进龙沙区青云社区、铁锋区人民社区、建华区安居社区三个我市较大社区,和市第三中学、逸夫小学、齐齐哈尔中学、市第一中学、青云小学、江岸小学、第十五中学等10所中小学校。书店经理杨哲慧说:“我们针对学生的特点、群众的需要,准备了3000余种图书,都是这次专门为参加书博会展销购进的最新出版物。包括大众生活、养生保健、家居装饰、学习方法、励志成才、课外阅读、世界名著等,还有六角丛书系列,可以说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力争为读者找到好书,为好书找到读者。”

  为了组织好优秀出版物进机关活动,国学书店召开了培训会议,从销售、服务等方面对营销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提出要求。经理王国学说:“针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需要和阅读需求,书店准备了3000余种图书包括日常办公、时事政治、生活百科、社科类、国学类精品等,届时还将开展新书推介等活动,书店将为购书者提供一定的优惠。”

  春耕生产已经开始,新华书店针对农民对种植、养殖技术的急切需要,一方面组织货源,一方面要求9个县()新华书店建立组织机构,由一把手负责,定专人落实书博会图书进乡村活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和特点,开展图书进集市、进村屯等活动,让村民共沐书香。新华书店经理庞志重告诉记者,目前,图书进乡村活动在各县()已陆续展开,各县()新华书店根据农民春耕需要和生活需求,组织了500余种图书,包括种植、养殖、社会科学、生活常识、少儿图书等。此外,新华书店还为驻齐部队、企业准备了300余种图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