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戏剧大赛·第十一届“小梅花奖”评选活动结束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23 18:18:45

  东北网523 (张锐记者孙晓锐) 2021日,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黑龙江省戏剧大赛·第十一届“小梅花奖”评选活动在哈尔滨举办。活动由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共同主办。

  黑龙江省戏剧大赛·“小梅花奖”比赛由省剧协于2001年创办。11年来,黑龙江省戏剧“小梅花奖”评比活动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戏剧工作者、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作为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选拔赛区,经省剧协择优推荐,我省已有一千余名戏剧新苗积极参与大赛,先后有56名小选手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被授予“小梅花”称号,有15名小选手在“和平杯”邀请赛中获奖,为我省争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选手年龄限制在30岁以下,共有15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23岁。比赛分专业、业余两个组别进行,从京剧、评剧、豫剧、小品、话剧片段表演等类别中评选出梅花之星、四度梅花奖、三度梅花奖、二度梅花奖、金花奖、银花奖、铜花奖、优秀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本次大赛的部分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

  今年的比赛格外精彩,传统剧目注重传承,创新剧目别致新颖;业余组的小选手稚嫩可爱,举手投足有板有眼;专业组的选手成熟稳健,唱腔优美,颇见功底,呈现出我省戏剧新人辈出、繁花似锦的可喜局面。黑龙江省戏剧大赛·第十一届“小梅花奖”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培养戏剧新苗、选拔戏剧人才、繁荣我省戏剧事业、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