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四届国际汇演《青年!力量!春天!》在俄罗斯上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25 07:59:40

  东北网525(姜辉记者曹曦)523日晚,第四届国际汇演《青年!力量!春天!》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上演,中俄两国近千余名青年共同欣赏了一场具有浓郁中俄风情的视听盛宴。

  一首由俄罗斯“歌唱家”组合带来的歌曲《我的祖国》将本次汇演大幕拉开,节目异彩纷呈、创意迭出。一首首或温婉优美或潇洒豪放的歌曲,一曲曲或青春靓丽或激情四射的舞蹈,无不使在场观众陶醉在劲歌热舞的浓烈气氛中。一段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将本次汇演推向了高潮,汇演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黑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先民高度称赞了国际汇演在中俄青年文化交流与沟通中的重要作用,他说,中俄两国青年通过舞台表演和才艺展示,不仅加深了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更增进彼此的友谊。他表示黑河学院非常愿意参加类似活动,今后将进一步依托地缘优势,充分发挥中俄交流的桥头堡作用,为中国高校与俄罗斯高校搭建起交流与合作平台。

  本次汇演的完美落幕也标志着为期五天的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阿穆尔州“学生交流年”暨“携手青春共享阳光”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青年!力量!春天!”的主题,充分展示了此次活动促进中俄文化交流,沟通中俄青年友谊的宗旨,相信中俄两国青年一定会在友谊的力量下,共同携手谱写未来合作交流的美好春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