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为什么要改革—思忆父亲胡耀邦》发行胡德平书博会与读者互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24 22:29:34

  东北网524(记者孙晓锐)由胡耀邦之子、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撰写的《中国为什么要改革——思忆父亲胡耀邦》一书,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记者从书博会组委会获悉,该书作者胡德平将参加第21届书博会,届时将与读者现场互动。

  据了解,该书作者从自身的独特视角出发,对胡耀邦同志在“文化大革命”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以及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关于中国改革问题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进行了探讨与分析。包括胡耀邦对于中国计划经济体制、工业化道路、农业发展道路和“真理标准”大讨论、反对封建主义等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反思和探索,以及胡耀邦关于就业、住宅、城市建设和消费等重大民生问题的见解与思考,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全书是对胡耀邦同志精神世界和心路历程的一种诠释与解读,深度呈现了胡耀邦同志的一段心灵史。书中还收录了作者回忆胡耀邦同志与战友、朋友等交往的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