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红诗”龙江行系列报道 海伦把老年大学开到网络上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05月25 17:41:56

  东北网525讯 题:“红诗”龙江行系列报道:海伦市诗词协会把老年大学开到网络上

  在日前由东北网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诗”龙江行暨东三省首届网络“红诗会”》活动中,海伦市诗词协会积极组织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创作红诗,已为大赛提交“红诗”作品120余篇。诗词协会把老年大学的诗教工作开办到了网络上。

  在得知东北网举办网络“红诗会”后,海伦市诗词协会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网络知识的普及,积极组织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创作红诗。由于老年大学的学员多数还不会上网,协会的组织者北极白熊(网名)把会员的参赛作品逐一进行收集、整理、打字,并进行初审,优秀的作品以协会的名义推荐到到网上进行参赛。学员们边创作,边学习上网常识,对很多老年人来说都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大赛活动期间,老年大学的学员已提交《南湖红船》、《延安宝塔》、《国旗九颂》、《访新农村系列》等系列诗词作品120余篇。

  据了解,海伦市诗词协会成立于20088月,现有会员80多名,退休老干部占半数。其中有中华诗词学会会员10名,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22名。20多人出版过个人诗集。在没有成立诗词协会之前,海伦的诗词爱好者就自发的在东北网论坛上进行诗词作品交流。2008115,由版主眸上心痕等人申请并开通《通肯河诗词》版块。协会把《通肯河诗词》网络版块作为《通肯河》杂志的选稿区,并采取网络与诗词协会活动相结合的方法,在论坛上开办“周六诗会”系列活动。通过“红诗会”的活动,诗词协会还把老年大学开到了《通肯河诗词》网络版上,实现了活跃论坛和提高教学的双赢目的。

  海伦市老年大学现有学员近百名,开设有诗词班。20114月,老年大学提出了“坚持学校办学、社会办学与网络办学紧密结合,学校、网络、纸刊互相依托,学员、教师共同提高,巩固学校阵地,扩大网络阵地,进军纸刊阵地的”的办学举措。海伦市诗词协会积极引导,对老年大学诗词班的学员通过东北网论坛进行网上辅导。学员们在网上结交诗友、展示作品,老师在网上讲评作业、进行交流,使学员们达到了开阔视野、创作精品和提高水平的目的。

  谈及此次“红诗会”活动,海伦市诗词协会主席谭海学说:我们老年大学的学员门都是祖国成长的见证人和建设者,是党的儿女!本次“红诗会”在建党九十周年前夕举办,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我们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信仰增进了信心和力量,我们将以诗词的创作方式,歌颂祖国、歌颂党,共同为党的生日祝福!献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