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民族传统音乐文化走进梅区校园

http://qiqihar.dbw.cn   2011-05-25 08:18:33

  东北网齐齐哈尔525讯 为拯救和传承达斡尔族传统音乐文化,把学校变成传承达斡尔族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的基地。今天上午,由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题为“爱我家乡唱我家乡”民族传统音乐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依托人口计生宣传教育服务网络优势,有效利用学校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会唱自己家乡的民族歌曲,充分发挥中国特色音乐教育的作用,尽最大地努力挽救、传承濒危的古老艺术。传唱民歌,放飞希望,切实达到使达斡尔族传统艺术文化“把根留住”的目的。

  据悉,本次活动启动后,初步选定在梅区中心小学开设达斡尔族传统音乐文化教育课程,聘请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研究生担任指导教师,并组织辖区学校从事音乐教育的任教教师,开展整理、挖掘、传唱工作;倡导人人争做古老民族文化的捍卫者,为传承这一古老原生态艺术做出尝试和努力。通过此项活动,预计到2012年,使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及其所属乡、村的青少年树立、弘扬达斡尔族传统音乐艺术文化的理念,具备传唱“乌钦”、会跳“哈库麦歌舞”等基本技能,人人都成为能传承民族音乐艺术文化的志愿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