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社科通俗理论读本《天大的小事》作者王力将举办读者见面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26 23:12:29

  东北网526(记者孙晓锐)记者26日获悉,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天大的小事——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对照版)出版两个月来,已经发行近3万册。29日,该书作者王力将在本届书博会期间举办读者见面会。

  《天大的小事》(对照版)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以人为本是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延伸,但深化需要科学,细化需要学科”的重要理念。不仅为“十二五”开年倾情奉献涉及多个领域的100例“城事图谏”,同时为“社会管理科学化,以人为本常态化”做出了科学解析。

  本书作者是王力、王一男父子。王力是著名决策咨询专家、社会管理学者,所著《恩波智业》、《匪夷所思》等软科学专著多次位居图书排行榜榜首;王一男是职业摄影家、中西方比较文化学者,相关建言曾受到国内外政要高度关注。

  从“眯起眼睛看西方”到“静下心来想自己”,两位作者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密切关注深入研究社会管理相关问题,最终摒弃空洞的理论和生硬的说教,通过图片展示和中外对比的方式,让读者清晰地看到了城事之间的差距,而这种差距,大多无关投入、无关许多高深的理论,只要思路稍微打开一下,城市就可以让生活更美好,城官便可以让市民更幸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