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1届书博会圆满闭幕规模和效益创历届书博会之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30 17:14:06

  东北网530(记者孙晓锐)30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哈尔滨圆满闭幕。本届书博会展位数量、参展人数、订货码洋等均创历届书博会最好水平。展会期间,书博会主会场订货码洋达53.5亿元,订货数量3.17亿册。据统计,主会场参展人数达15万人次。

  规模和效益创历届书博会之最

  本届书博会共落实展位4200多个,其中各省、市、区展团展位1500余个,民营展位1400个,专题展区展位近300个,零售区展位1000余个。展区总面积近8万平方米,展出各类出版物37万多种,其中新书和重点图书占60%以上。书博会主会场订货码洋达53.5亿元,订货数量3.17亿册。

零售规模巨大,惠民力度空前

  为将本届书博会真正办成一次“读者的节日,群众的盛会”,本届书博会的零售规模巨大,在主会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专门划定一个展馆作为出版物零售区,展销图书30余万种。同时,在市内各大图书卖场和五个分会场设立书博会零售分销点,方便各方读者选书购书。为切实让利读者,一律实行8.8折优惠,并开展购书赠礼活动。在各主、分会场设立“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精品展,制定党建阅读书目(推荐100种图书),向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征订单。

  民营企业占据参展企业半壁江山

  本届书博会将民营参展单位纳入书博会主会场展示展销,为其提供了一个与国有参展单位同台竞技的平台。将民营书业直接纳入主会场,是本届书博会的一大特色,此举使民营书业参展数达到1400个,占参展商展位近50%,民营参展单位和展位数量创历届之最。本届书博会还第一次邀请民营书业代表参加预备会并现场划分展位。山东省梁山县统一组团,是全国民营展位最大的一个参展单位,使用展位112个,应组委会邀请代表全国民营参展单位参加预备会,参与选定展馆并划分展位。

  各项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本届书博会主办方和各参展单位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包括名人名家签售、新书发布会、名家讲座等100余项精彩的文化活动,余秋雨、迟子建、叶永烈、王跃文、常新港、倪萍等众多文化界名人、知名作家学者齐聚哈尔滨,作者与读者共同畅叙阅读感受,领略阅读带来的快乐。本届书博会组委会策划了读者大会、中国出版(版权)发展论坛、文艺晚会等13项内容丰富的大型活动。在读者大会上,余秋雨、倪萍、迟子建、王树增、连丽如、郦波、常新港、康妮?沃尔夫等名家与现场1000多名读者现场交流,受到广大读者热烈欢迎。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精品出版物专题展,实物展出以建党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主题的100种新版图书及国家版本图书馆收藏的500余种有历史价值的相关出版物。同时展出中国版本图书馆馆藏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辛亥革命历史老版本宣传画200余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