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首届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品展31日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531 23:54:21

  东北网531(记者杨林川)为提升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发展水平,丰富全省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生活,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献礼,53164期间,省民委与省文联联合举办“龙江银行杯”第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暨黑龙江省首届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品展览。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有机结合是本届展览的一大特点。

  据悉,本届展览参展作品种类丰富。有来自满、朝鲜、回、蒙古、达斡尔、锡伯、鄂伦春、壮、土家、布依、汉族等12个民族的作者所创作的242件优秀作品参展。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岩彩画等门类。书法作品包括真、草、隶、篆、行、甲骨、鈡鼎等书体和满文、朝鲜文、蒙古文、阿拉伯文等少数民族文字。摄影作品包括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自然风光、人物、风俗、生产生活、礼仪、文体活动等内容。

  同时,本届展览创造性地将美术书法摄影展与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品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参展民间工艺品以实物为主,除了草编、刺绣、布艺、木雕、泥塑、剪纸外,还有独具我省地方民族特色的鱼皮画、桦树皮画、满族剪纸、刺绣、靺鞨绣、赫哲族鱼皮衣、鄂伦春族狍皮服饰等。

  此外,在本届展览中,还将举办“龙江银行杯”第二届黑龙江省美术书法摄影展暨黑龙江省首届少数民族民间工艺品展览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的少数民族艺术家和民族工作者将共商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大计,这对我省少数民族文艺水平的提高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