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萧红文学奖颁奖典礼及“萧红的文学世界”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03 22:41:48

  东北网63 (记者孙晓锐)为纪念萧红诞辰100周年,实名制投票产生的首届萧红文学奖,于63日晚在哈尔滨举行了颁奖典礼。萧红文学奖是首个面向海内外用华语写作的作家而设立的大型文学奖,每5年评选一次。

  据了解,萧红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黑龙江籍的著名女作家,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在国际上也有着广泛的影响。萧红和她的作品已经成为黑龙江独特的文化徽记,是一块既有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又具有世界意义的文化品牌。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人民日报出版社、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的萧红文学奖,是首个面向海内外用华语写作的作家而设立的大型文学奖,每5年评选一次。

  据了解,萧红文学奖共设立萧红小说奖、萧红女性文学奖、萧红研究奖三个奖项。获得首届萧红小说奖的是:史铁生的《我的丁一之旅》,韩少功的《赶马的老三》,阿成的《白狼镇》;获得萧红女性文学奖的是:王安忆的《启蒙时代》,叶广芩的《逍遥津》,叶弥的《消失在布达拉宫的一头鹰》。获得萧红研究奖的是:葛浩文的《萧红传》、季红真的《对着人类的愚昧》、君的《从异乡到异乡》。

  据悉,颁奖典礼当日,黑龙江作协还举办了“萧红的文学世界”座谈会,与会者深切缅怀萧红,对她的作品和她对现当代文坛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首届萧红文学奖”的评选及“萧红的文学世界”的座谈会,对于深入研究萧红、繁荣文学创作、促进黑龙江省边疆文学大省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