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型纪录片《中东铁路》在哈开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13 09:32:59

  东北网613昨天,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市委宣传部、哈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和哈尔滨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中东铁路》在哈西发展大厦举行开机仪式。副市长王莉,市政协副主席张惠涛,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参加开机仪式。

  据介绍,哈尔滨是一座因1898年修建中东铁路而兴起的城市,中东铁路修建至今已过去113年,中国的近现代史的重大历史事件几乎都与这条铁路息息相关。为传承历史文化,由哈西客站建设办公室倡议、出资,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市委宣传部、哈西客站地区建设办公室和哈尔滨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中东铁路》应运而生。该项目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国电视纪录片学会会长高峰亲自挂帅,任本片出品人。该片是2011年度中央电视台重点节目,预计9月底完成拍摄,10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中东铁路》是第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中东铁路历史文化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该片共6集,每集50分钟,总时长300分钟,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从1898年到现在哈尔滨历史的发展过程,讲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鲜为人知的历史渊源和真实细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