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万象国际木雕艺术节落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18 20:21:52

  东北网618 (记者孙晓锐高长利)2011第二届中国?黑龙江万象国际木雕艺术节”18日在哈尔滨落幕。

  以“龙江木秀,秀木可雕”为主题的黑龙江万象国际木雕节会展品牌再次叫响国内外。据不完全统计,国际木雕节期间,接待中外客商、参观考察人员、中外游客达22万人次。配合哈洽会宾西分会场和中俄木材供应与采购商交易大会,组织大型现场交易和网上交易及经贸洽谈活动,300余家国内外客商进行了网上和现场交易,实现交易额13.98亿元。

  此次木雕节主会场为参展商设置展位500个,参展面积达10000平米,共有298家中外企业参展。据悉,此次木雕节在短短的6天时间里,共设置了几大版块的文化活动内容,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来自中国、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的10位大师级木雕艺术家现场进行雕刻艺术创作、讲学和参加论坛演讲。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群众木雕爱好者雕刻大赛, 10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2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闭幕式上,展示了此次木雕节的原创木雕成果,并将编辑出版《2011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木雕艺术节纪念集》。

  “中国?黑龙江万象国际木雕艺术节”,是黑龙江省在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程中打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为黑龙江文化走出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2011第二届中国?黑龙江万象国际木雕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中国?黑龙江造型艺术产业园区、黑龙江万象艺术交流中心主办,黑龙江宾西股份有限公司、中俄木材交易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