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庆祝建党90周年“丹心向阳”小梅花票友戏曲演唱会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21 21:00:32

  东北网621(记者孙晓锐)和平盛世,锦绣梨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繁荣我省戏剧事业,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展现戏曲艺术的勃勃生机,“丹心向阳”小梅花票友戏曲演唱会21日下午在省京剧院举行。

  演唱会在道外区政府机关幼儿园表演的新编京剧《梨园小花》中拉开序幕,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有板有眼地表演,立刻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接下来的旦角展示,突出了旦行各流派的特色,“梅派”雍容大气、“程派”委婉柔情、“荀派”活泼俏皮,尤其是“张派”男旦的表演以声传情、声情并茂,博得大家的一致叫好。女老生和小老生共同表演的《甘露寺》选段也颇具特色。一男一女,一老一少,唱出了马派的流利、舒畅,深沉中显潇洒。女花脸表演的《刺王僚》刚柔相济、老旦表演的《打龙袍》动情传神,五个小女孩表演的集体《卖水》编排得当,具有新意,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演唱会在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获得者李雪飞表演的龙江歌舞《龙江姑娘火辣辣》中圆满结束。

  本台晚会演员是由省小梅花大赛和省票友大赛优秀选手组成的,并特邀龙江剧、京剧、评剧专业演员参演,以表达全省业余戏曲爱好者及专业戏曲工作者们对党的深厚感情。本次演唱会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黑龙江省京剧院主办,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协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