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情洒抗联路·助学龙江行”志愿徒步团抵达方正县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21 22:55:40

   东北网621(刘静记者王蕊)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东北网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大型公益徒步活动——“情洒抗联路·助学龙江行”志愿者团队21日晚抵达方正县,当晚“纪念建党90周年‘情洒抗联路·助学龙江行’方正站红歌演唱会”在方正县世纪广场唱响。

  《打靶归来》、《东方红》、《革命青年进行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紅歌响彻了整个广场,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艰苦的岁月,更传递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烈的同时,来自当地小学校的学生们献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闪闪红星》等革命歌曲,用歌声传达他们学习抗联精神、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决心。

    方正县是本次公益徒步活动的第二站。作为黑龙江省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无论是抗日战争年代,还是解放战争、剿匪时期,方正县都涌现出了一批批英雄人物和革命英烈,如著名的小英雄何畏,民间英雄郑万昌、李秋岳等,他们的名字不仅记入了方正县历史,同时也载入了东北抗联斗争史的文献里。方正县有多处抗联遗址,其中抗联时期名为大罗密河镇的大罗密镇就是其一,抗联三、四军曾在这里建立了多处军事密营和情报联络站,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